資源回收計畫

 

 

首頁 
環境教育實施計畫 
資源回收 
環保小尖兵實施辦法 
認識環保標章 
環境教育好站連結 

臺北市中山區吉林國民小學

      資源回收實施計劃

一、宗旨:

(一)                落實環境教育,建立環保意識。

(二)                養成學生愛物惜物的正確態度、行為與習慣。

二、實施目的:

(一)                垃圾減量,可回收資源的再生與利用。

(二)                確實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活動,進而影響家庭帶動社區,以落實全民環境保護工作。

三、實施內容:

(一)回收分類項目:(詳細內容請參考分類說明)

1.廢紙類、紙容器類

6.鋁罐

2.鋁箔包、牛奶紙盒

7.鐵罐

3.寶特瓶

8.玻璃瓶

4.塑膠瓶

9.保麗龍

5.其他塑膠類

10.乾淨塑膠袋

(二)處理過程

    1.每班請自備資源回收分類箱,箱外標明回收的項目,分類項目依照上述類別分類。

2.請老師指導學生將喝完的飲料罐(包)、牛紙紙盒清洗乾淨吸管丟棄、瀝乾水分,再放置於分類箱(桶)內。廢紙類放整齊,待存了一定量時再綑好送到資源回收地點。

3.各年級於指定的時間將資源垃圾送到資源回收地點(資源回收場),回收時間為每週四上午7:40~8:00,環保志工於上開時段蒞校協助進行回收工作。

    (三)工作分配:

    1.訓導處衛生組負責籌畫督導,並由陳美鳯小姐協助垃圾場之管理。

        2.各班指派2~3人專門負責教室內的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工作。

        3.回收的資源類由回收商協助回收,垃圾由環保局清潔隊員協助處理。

     (四)資源回收宣導:

         1.由衛生組不定期在朝會進行資源回收宣導與教育。

         2.環保志工於晨會時間至班級宣導資源回收之概念及如何進行資源回收工作。

         3.邀請環保局宣導團體至校園演出短劇,增進資源回收垃圾源量之觀念。

     (五)注意事項:

         1.回收物件體積盡量縮小,並清洗乾淨避免產生惡臭。

         2.各辦公場所及公共地區,由負責打掃班級專人專職回收。

四、本計劃經校長核可後公佈實施,修正時亦同。


Copyright (c) 2008 M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myid@myh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