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家長會會長         蔡輝彬       

有道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切教育基礎都是來自於幼兒教學,亦即所謂國小教育入門。對於一個自幼成長至此,學齡中的小朋友而言,國小教育即將展開其人生學習知識,啟蒙其成長一輩子所要面臨的世界,可謂國小教育的重要性,亦即現代為人父母的您、我,不敢小覷之處。

 

「吉林國小」在臺北市中山區,已經有四十餘年的創校歷史,作育英才無數,長年以來,校譽卓著,校績不勝枚舉,幾乎已經是本區民眾心目中首選的學校,在區內眾所小學之中,首屈一指,也吸引很多學區外的民眾,慕名而至,本人即是其中一例。本人長子已在今年本校畢業,順利進入國中就讀,小女兒在今年剛升上四年級,也要邁向她人生一個新里程碑。

 

欣逢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想必懷抱志向的人都想有個好兆頭,更對學校新學期,託以很深的期待,看到開學的那一天,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小朋友,掛著既興奮又靦腆的笑容,敲過開心鑼,那種未來主人翁的模樣,至今印象深刻,相對也感受到身為學校家長會一員,責任深重,更對於全校教師們的辛苦教學,倍感尊崇。

 

很榮幸!受到許多家長代表們的推崇,讓本人榮獲第100學年度,吉林國小家長會會長一職,秉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以及學習、付出的心態,竭盡所能、積極參與,希望為孩子教育、學校教學,期待能夠做好互動的橋樑,提供家長與學校能正面對話的平台、維護家長參與教育權的行使,監督及輔助學校教育的推廣,促進學校與周邊里民的互動,以達成學校與鄰里和平共處的和諧目的。讓我們吉林國小能夠真正提昇為優良的社區小學,對於即將到來的十二年國教,在銜接教育中,做為小朋友啟蒙教育的一個最佳起跑點。

 

本校在今年有諸多地方的改變,首先是前任校長藍美玉女士的退休,過去校長為本校辛苦付出,也奠基了學校非常優良,輝煌的校譽,因此,她的退休著實也讓本校家長會瞬間驚惶失措,其後經校長推薦、引見後,家長會極力爭取前幸安國小 校長林騰雲先生來擔任我們的大家長。校長過去在教育界也有諸多優秀功績,教育理念積極,教育方針明確,相信在其領導之下,本校會有更卓越的成效。另在暑假期間,學校教室也有全新防震工程的改建,以及種種全新校園的改變 ,在在都是提供同學們一個既安全又舒適的學習環境。期許這諸多的人、事、物的改變,都能朝正面的方向前進,引領吉林國小邁向更健康,更卓越的教學,培養優秀的下一代。